1-5.jpg

「楓香學院」的名字來自教室前已栽植三年的楓香樹。楓香是美洲、亞洲古老化石種的後裔,目前全世界僅剩下五種,臺灣的楓香是其中之一。最早的楓香模式標本是由英國皇家植物園 ( Royal Botanic Gardens, Kew ) 的採集家奧德漢 ( Oldham, Richard ) 於1864年在淡水所採獲,一流的植物學漢斯(Hance)將其命名為楓香 ( Liquidambar formosana Hance ) ,這份珍貴的模式標本目前應存放於大英博物館當中。 (參考自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)

untitled.bmp

 
      「楓香學院」於2007年開始設立,我們的寫作家教針對個別狀況輔導,因而採取小班制,每班人數不超過15名。教師同時針對不同年齡層學習者,給予不同內容的講義與練習單,以講述、小組討論、啟發式、合作、問題導向、溝通式、批判思考等教學法綜合運用授課。課程當中,教師並且穿插如何作筆記以及記憶方法等學習策略,幫助學員學習。
        寒暑假期間,學院視學生與家長狀況,舉辦親子戶外教學、主題式聯誼、語文講座等各類額外活動。此外,並配合「中華漢語寫作教學協會」及坊間各種徵文活動,鼓勵學員參加比賽。自創設以來,本學院師生已獲多項得獎記錄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認為「教」與「學」互補互利,教師在教學方面,與學員在學習方面的責任跟態度是等同的。因此,我們監督學員的學習態度,並注重其自學能力,期盼每位學員在學成之後,都能獨立展翅高飛。
        本網頁所張貼的資料,都是楓香學院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,我們非常歡迎您點閱、參考,並留言鼓勵與指教。網頁雖未設定禁止右鍵複製,但我們希望讀者能尊重別人努力的成果,尊重智慧財產權。如您需要轉貼或運用,請先email至daiddd@gmail.com詢問並經授權後再予運用。本院不排除侵權後任何訴諸法律的途徑。
 

0-1.jpg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波馬小耶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