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時,我抬頭看著窗外,忽然間,大雨嘩啦啦的下來了,窗外也都灰濛濛的,心情像打了折扣沈了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 下課時,我看到許多人在走廊上清理積水,也看到許多人滑倒,而且走到水窪的地方都濺起水來,把我的褲子弄濕了。

        噹!噹!噹!終於放學了,心情也好了不少。我和同學一起到中庭等候家裡的人來接我。看到許多人都一一的回家了,卻沒看到媽媽在人群中出現。我的心情隨著中庭的漸漸寧靜而變得沈寂了。

        原本擁擠不堪的中庭,現在卻剩不了幾個人。我看時間也不早了,可是媽媽為什麼還沒出現呢?正當我等得快要睡著時,有個人穿著雨衣騎著機車朝這邊過來了。一看,原來是媽媽。我飛快的背起書包,想用最快的速度衝上車,可是當我向前衝去時,腳一滑,卻摔了一跤,那一跤還真疼。

        在回家路上,我發現空氣中散發著一股霉味。而大地向被沖洗過一般,煥然一新,變得很乾淨。

        回到家,媽媽告訴我,早晨的露珠經過太陽曝曬變成水蒸氣,然後會變成雲,雲理的水蒸氣凝聚多了,就形成了雨。這番話讓我更加明白下雨的原因了。 (小四 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波馬小耶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