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個製作粉筆和板擦的工廠,有一枝剛製作完成的粉筆對一個非常老舊的板擦說:「你是誰?為什麼和其他人不一樣?」

        板擦說:「我是一個老舊的板擦,而你是一枝完美的粉筆。」

        粉筆說:「你的生命要結束了嗎?」

        板擦說:「是的,但你的生命也很快會結束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粉筆說:「為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 板擦說:「我在很久以前看過許多粉筆,因人們不小心或太用力而被分成兩半,兩半又變四半,然後被丟進垃圾桶裡。」

        粉筆說:「這麼恐怖呀!」

        板擦說:「我聽過一些謠言,聽說粉筆都會在垃圾場裡度過它的餘生。」

        粉筆緊張的說:「那….那有沒有粉筆一輩子受用的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板擦說:「沒有,希望你成為那一枝粉筆,再見了,我死前的朋友。」

        粉筆若有所思,喃喃地對著漸行漸遠的板擦說:「再見了,我第一個朋友。」 (小五 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波馬小耶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