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椅子說:「我好羨慕你喔!」

        桌子說:「為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 椅子說:「因為你不用像我一樣每天挺著肚子讓人類休息,搞得我的腳都快斷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桌子說:「聽起來,你並沒有比我好命。」

        椅子驚訝的問:「為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 桌子說:「因為我每天都要忍受人類用筆尖刺啊刺的,有時候還會在我身上畫圖,甚至有時候還會躺在我身上睡覺呢!」

        椅子說:「聽起來你真的很辛苦!」

        這時他們沈默了一段時間,突然桌子又打破沈默繼續說:「我想我們會背負如此沈重的任務,原因應該是和我們在製造時所用的材料和製作的過程有關。」

        椅子非常納悶的問:「為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 桌子說:「因為我們在製造時,必須砍掉一些樹作為木材,並且經由人們辛苦的打造才能完成。我們的生命,是必須經過很多人的辛苦和犧牲許多樹木的生命才能出現。]

        椅子說:「我們的出生原來是這麼複雜,所以我們應該要為那些製造我們的人類付出我們所能盡力的地方。」 (小五 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波馬小耶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