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無憂無慮的走在下雨過後的馬路上,總會看見許多蹦蹦跳跳的小青蛙;滴滴答答落下來的小雨珠;清澈急流的小溪;瀰漫的濃霧。這就是下雨過後的青山村。

    下雨過後的青山村,同學們總是喜歡到學校路邊的小水窪,看看裡面有沒有活蹦亂跳的小青蛙,看到小青蛙後,就跟著牠們追逐、玩耍。下雨過後的青山村,滴滴答答落下來的小雨珠,不停地從樹梢滾下來,成了一串晶瑩剔透的小珍珠。走在馬路上,瀰漫的濃霧,彷彿幫清澈的小溪戴上了一層薄紗,小溪像一個嬌羞的新娘子,等著彩虹一道道來為她祝福。

    下雨過後的青山村,就是這樣地美麗漂亮,尤其是那清澈急流的小溪,常常是我駐足欣賞的地方,小溪的美景,簡直就可以編成一個動人的童話故事,我想,這大概就是大家稱青山村為「人間仙境」的原因吧。

 (小五 晨)(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波馬小耶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