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也不是事實,應該是夢境,這就像是飄在天空一樣……

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種子,在蒲公英媽媽的身邊吸收她的養分。其他種子哥哥、種子姊姊和我的種子朋友們,都在等著乘風飛翔的日子;但我可不是這麼想,我想陪在媽媽的身邊,我可不想離鄉背井。

有一天,一陣好大的風伸出手來召喚著蒲公英種子們,風說:「跟我走吧!到遠方去尋找美麗的未來吧!」種子哥哥、種子姊姊和其他的種子朋友們,都努力向上伸展,伸展,伸展……我可不想離開蒲公英媽媽,我緊抓著她;但是,風太大,結果我們咻---地一聲,一個接一個的飄離了媽媽。這時,所有的蒲公英種子異口同聲的說:「我長大了!」

 離開了媽媽我好難過。忽然,我聽見了一個聲音說:「你要勇敢,就算再困難的問題也能解決的。小子!離開家是為了重生,為了傳宗接代,所以不能難過。」

 這句話提醒了我,讓我勇往直前,繼續飛翔,尋找歇息的地方,因為我要讓這個世界,有最美麗的蒲公英世世代代的生存下去!

 (小四 勳)(3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波馬小耶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