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以前的家到海神宮只有一小段距離,所以騎車五分鐘就到了。海神宮附近的山脈覆蓋著深淺不一的翠綠,山林深處時而傳出「嘎!嘎!」的清脆鳥啼;清晨的海神宮,溪流上游雲霧繚繞,而下游則充滿了迷迷濛濛的水景。

    我喜歡在吃完早餐後騎著單車到海神宮,途中清涼的微風掠過臉龐,好像和我在競賽一樣。到了海神宮的溪邊,只見一條長得看不見盡頭的流水,隱沒在環抱的青山中。我吸了一口清晨的新鮮空氣,頓時感到神清氣爽,不知不覺便走到了河中間。清澈的溪水裡,魚蝦在覓食,我輕輕地將手放進溪水裡,有點冰涼。我陶醉在河水的清涼中,心想:「喔!原來這就是清晨的小溪。」閉上眼,我在溪旁蹲了好久,多麼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…..

    現在住的地方離海神宮很遠,每逢假日我總會想起海神宮清晨的小溪帶給我的寧靜與清涼,這種感覺無形中成為我難以忘懷的回憶。雖然現在很難有機會再去看看美麗的清晨小溪,但小溪的冰涼留在手中的感覺,我永遠忘不了。

 (小五 琳)(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波馬小耶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