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了,雨聲由小漸大,但琅琅的讀書聲依然環繞在校園的每一角落。
 
下雨了,如米粒般的雨一滴滴的打在校園中,無一處不受到波及,於是整個校園瀰漫著一股濕漉漉的味道。伴隨著緊湊的雨聲,愈來愈快,愈來愈大,對於校園的學生,此時的雨,不再是洗淨心靈的甘霖,而是心中糾結的愁緒。就在此刻,大家想家的心都慌亂了起來,已無心留意老師的教課了。不久,期待的鐘聲,噹噹的想了,大家撐起各式各樣的雨傘,奔向大門口。終於,校門口在聲聲道別中被塞滿。但在霎那間,「曲終人散一般」,校門口成了人去樓空的荒涼景象。

下雨了,於相同的校園裡,卻存在著不同的人,但雨還是依然地下。雨啊!曾令古人愁,曾令今人憂,古人愁我並不在乎,今人憂的是到底要淋雨回家,還是打電話請爸媽來接我,打還是不打?淋雨回去感冒怎辦?(高職二 Silence  2010/11/09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波馬小耶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