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跟平常一樣,我背著書包走進了教室,不一樣的是,開口第一句問的是:「欸!教官廣播說要集合了沒啊?」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問著坐在我前面的同學,他說:「還沒耶!」從這句簡短的答覆中,我可以聽得出這位同學有點擔心,他和我一樣,也是還在等待的心情。

        不久後,全班都到齊了。大家都在等待廣播集合的時刻,就在這時,廣播器開 啟了,是教官的聲音!廣播內容這樣說:「請二年級所有早上要打靶的同學,趕快到活動中心前集合」。在陽台聽到廣播的我,急忙的跑進教室向大家宣布。聽到這個消息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,因為原定計畫是在上個禮拜的這一天,我們本來要去打靶了,可是沒想到要去的前一天,卻因為氣候不佳,場地濕滑,怕同學可能會造成傷害,所以延後一週,就改在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期待已久的我們,踏著輕快的腳步,來到了活動中心前集合,按照班級有秩序的,一班一班上車。在車上,大家開始討論等會打靶時有哪些動作要注意,之前教官所教的每ㄧ個步驟,不斷的在我腦海中來回穿梭著,就怕大家都百發百中,自己卻是去那邊挖地瓜的。車上有討論、聊天、嘻鬧的,大家都談的很愉快,沒想到在這個歡樂的氣氛下,車子已很快抵達萬金營區,開入了我們的目的地---場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我們第二梯次,一下車就先到營區參觀舊戰車,等待輪到第二梯次的打靶。營區裡有很多台的戰車供我們參觀拍照,戰車的前面也附有告示牌,詳細的敘述著這台戰車的基本資料,大家一邊聽解說,一邊等待著等一下打靶,想要好好的大顯身手一番。

          很快的輪到我們打靶了!在我們過壕溝以前,教官一再提醒過了壕溝以後就不要再說話嬉戲了,因為手上拿的是真的槍,一旦子彈一發出去可是會打穿七個人的耶!並不是說著玩,玩具槍可以隨意的槍口對著別人,這可是會鬧出人命的!所以教官嚴禁我們在壕溝以內的範圍裡嬉戲和大聲喧嘩。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帶著滿腔的熱血,卻是沉重的腳步,慢慢的踏進了這個所謂嚴禁嬉戲大聲喧嘩的壕溝內禁區了。排著隊靜靜的等待著。感覺到了一股與平常截然不同的氣氛,多了些許的緊張,卻又充滿新鮮刺激的感覺。大家都蓄勢待發著即將要輪番上陣,就在「主教」的一聲令下,我們撲倒在軟墊上,血液在我身上正在迅速的竄遍全身,聽到主教說「開始射擊」,我照著跟平常練習一樣,三點聯成一線,我記住這一點了,碰一聲!我的第一發子彈射出去了,原本還有點緊張的我,沒想到發出第一發之後竟然玩上癮了,才按了幾下板機,坐在一旁的助教就說:「可以囉!沒了」。我玩的正上手的說,子彈就這樣沒了!只好很不甘願的放下槍,起身回到班級去排隊。

       回到車上,成績一發下去,大家爭先恐後的討論著各自的成績,結果當然是有幾家歡樂、幾家愁囉!不管成績是好是壞,我想這半天的軍訓戶外打靶課,在我的心中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,因為它不只是讓我體驗到了那種打靶的快感,也讓我變得更勇敢呢!很開心又學到了一課,真是受益良多啊!(高職二   小伶  2010/11/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波馬小耶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