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公還沒過世前,每次放學回到家時,他都會叫我去他房間,然後給我五十元零用錢,那是我每天最快樂的時刻。

阿公很疼我,但是他每天都喝酒,媽媽要我叫阿公不要喝,但是阿公每次都說:「再喝一點就可以了!」我一有機會就勸阿公少喝一點,阿公答應了,但是過幾天,他又開始喝酒了。

沒多久,阿公去世了,我連續哭了好幾天,我向上帝禱告,希望阿公在天上不會喝酒。

有一天,我們全家去掃墓,我問阿公天堂好不好玩,這時,心裡出現阿公的聲音說:「不好玩。」我問阿公為什麼不好玩?阿公說:「因為沒有你們,所以我沒有一天是開心的。」我聽阿公這麼說,悲傷地哭了起來。

我覺得阿公不在,我們也沒有開心的日子,所以我希望阿公還可以活過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小四 恩)(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波馬小耶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